商品詳細資訊

竹炭

竹炭

竹炭同活性炭一樣具有發達的空隙結構、具有很大的比表面積和超強的吸附能力。

竹炭採用新工藝燒制而成,它細密多孔,表面積是木炭的2倍,具有超強的吸附作用。

其產生的負離子能陰隔電磁波。它又能作為土壤微生物和有機營養成份的載體,增強土壤的活力,是一種良好的土壤改良劑。

竹炭全身都是寶,在日本被美名為“二十一世紀環保新衛士”。

竹炭如何產生?燒製竹炭是採四年以上之竹材,其性質較為穩定,而三年以下者由於生長旺盛,含水率高,收縮率大,變形率亦高而不適於燒製竹炭。

在經裁斷、清洗及剖片之後,進行煙燻熱乾燥等處理步驟,控制竹材的含水率在15%左右再進行炭化,方能得到較為均勻的表面品質。

將竹材以特殊方式進窯後,開始進行燃燒至窯內溫度達到250℃後,停止加熱動作。

此時,竹材開始自發炭化(一次炭化)。炭化初期,窯內溫度會明顯上升至350-400℃。

完成一次炭化時,燒製人員會釋放大量空氣進入窯內,使溫度迅速上升,達750-800℃。此一動作,稱為精煉(二次炭化)。

目的在減少炭內部之雜質與揮發成分,提高竹炭之含碳量與硬度

竹炭有甚麼功能?

一、高效吸附力,竹炭之比表面積是木炭的三倍,其多孔質緻密結構對硫化物、氮化物、甲醇、苯、酚等有害化學物質能發揮吸收、分解異味和消臭的作用。

二、除濕及乾燥,調節空氣中的水分子,達到除濕與乾燥的功能。

三、礦物質養生,鉀、鈣、鐵、鎂、錳等成分對人體有益。具有改良土壤的作用,就像前面解釋的調濕除臭劑一樣,木炭表面的無數細孔對土壤的改良很有效。無數的細孔是微生物的棲息地,它們還吸收土壤中對人體有害的重金屬。

竹炭
竹炭
竹炭
竹炭
竹炭